一只小声koe

:p

【土桂】蛋黄酱分你一半

【七夕折桂24h企划】10:00

上一棒: @六妖妖 

下一棒:还是我


  
  故事要从某个夜晚说起。
  土方十四郎下班后,因为审问工作没有进展决定小酌几杯。正在去酒馆的路上,偶遇了正蹲在阴森小巷子里的桂小太郎。
  “喂,你鬼鬼祟祟在这里干什么。”
  右手握住刀柄、左手已经摸到手铐的土方,在看到黑暗中反光的几双猫咪的眼睛后放松了下来。
  “嘘!”桂回过头来不耐烦地比了个安静的手势,仔细看的话会发现、他另一只手上正拿着香肠。“等我喂完猫再来和你玩。”
  “现在是非工作时间。”土方不爽地转身离开。
  
  01
  从那天开始就会偶尔在晚上遇到。
  有时正巧看到桂走进巷子,几只猫立刻从墙上或是哪个角落里窜出来、尾巴高高竖起来。
  有时发现桂蹑手蹑脚地跟着猫走进小巷深处,不知道在做什么怪事。
  有时是桂结束了喂食和对肉垫的蹂躏,一脸满足地走出小巷、看到吸着烟的自己后又板起脸。
  “你那是什么表情啊。”
  “看走狗的表情。”
  
  莫名燃起了胜负欲的土方在第二天特地提前来到巷子里,深思熟虑后,在平时桂喂食的地方挤上了一坨蛋黄酱。
  小猫们不敢靠近这个陌生人,只远远地看着,甩甩尾巴。
  “哼,记得全部吃干净哦。”土方环视一圈,大摇大摆地离开了。晚上因为临时有任务去港口围剿,不能亲眼看到桂的表情了、甚至有点失望。
  
  02
  翌日,蛋黄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消失了。巡逻到一半私心离队的土方很满意,原来猫舌头可以舔得这么干净。
  他掏出蛋黄酱瓶,忍痛挤了更大一堆。
  “不够的话,下次我带一瓶新的来。”土方点上烟,对着巷子里的空气挥了挥手。
  
  “副长怎么回事…”“他来了他来了!”“我什么都没看到…”
  “嘀咕什么呢你们。”土方毫不客气地用刀鞘猛锤了三人一遍,“提起精神来!”
  “是…是!”
  
  03
  土方特意在巷口等了半小时,还是没有那个人出现的痕迹。
  有些按捺不住,土方丢了烟走进巷子里。
  “骗人的吧!”
  白天挤在角落的蛋黄酱分毫未动、不如说因为时间的侵蚀已经塌了下来。
  骗人的吧——土方震惊地连连后退。
  怎么会呢?猫都是高贵的有品位的生物,怎么会不喜欢吃蛋黄酱。还是说这些猫其实是抠脚大叔假扮的,或者这是什么基因突变…
  肩膀上感觉到什么重量。
  桂的手。
  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  “唔?!是你啊,吓我一跳。”
  “所以你在做什么?”
  “…只是路过而已。”
  “这个是你留下的吧。”桂指了指不远处那坨熠熠生辉的黄色,“怎么能给猫吃这种东西,真是失礼。”
  “我可不想被没品位的通缉犯这么说。”土方一把拍掉桂搭在他肩上的手。
  “哼哼,那就让你见识一下好了。”桂从怀里掏出香肠,“殿下们,不必害怕,快快过来吧。”
  这家伙怎么这么受欢迎…土方闷闷地看着其乐融融的桂与流浪猫。突然有些尴尬的咕噜声从桂的胃部传来。
  “你没吃饭吗?”土方随口问着。
  “啊,好像是。”桂回答,“毕竟刚开完三个小时的攘夷会议。我真是越来越跟不上话题了,果然每天要留点时间看电视…”
  “胡说八道什么。完全听不懂,和攘夷有什么关系啊。”
  “当然是有的!只有每天看电视跟得上时代潮流才…等等,你这个混蛋是想从我这里探听消息?”
  “哦,被发现了。”土方说完打了个哈欠,“不过听起来,你们的会议还真是随便。”
  桂试图反驳,不过肚子传来的叫声打断了他。
  “我先走了,下次不要给猫喂奇怪的东西。”
  土方看他走向小巷深处,好心提醒:“你走错了。那边是荒地,不是去吃饭么。”
  “忍受饥饿是武士的修炼!”
  “你…不会是没钱吃饭吧?”
  前行的背影停顿了一下。
  
  04
  “先说好,我是不会感谢你的,而且什么也不会说,下次见到你还是会先砍你一刀。”
  土方无奈:“攘夷志士穷到饭都吃不起吗。”
  “还不是因为你们!”桂充满幽怨的眼神飘向对方,“打工的时候总是突然被真选组的人追捕,道具损坏之类的都要我来赔偿啊!”
  “这样吗。”土方心虚地移开目光。不过为什么要心虚啊!要怪只能怪他是通缉犯吧。于是土方换回了更加凶恶的表情瞪回去。
  桂看着满脸散发着煞气的土方愣了一下,把正准备丢进嘴巴里的叉烧夹到了土方的碗里。
  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
  “我只有这一块。”桂低下头吃面,土方看着自己碗里的两大块叉烧肉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  怎么像电视剧里末日生存时把所有食物留给孩子的老妈一样啊!
  想到这里的土方莫名有些感动,他摸摸后脑勺:“啊,其实我对叉烧肉过敏,碰到了就会立刻晕倒,所以你来吃吧。”
  “唔?”桂抬起头看他,虽然不理解土方为什么要脸红,但手还是诚实地把两块肉全夹走了。刚刚恐怖的表情应该是对叉烧的过度恐惧。这么想着。
  我在干什么?这是在做什么?
  土方带着这样的疑问相对愉快地结束了晚饭。期间桂还倾囊相授了讨好猫咪的诀窍,土方烦躁地想抽烟时,就会被桂教训着“抽烟对身体不好”。
  “敌人身体不好应该算好事吧。”土方忍无可忍地回嘴。
  桂沉默了一会儿:“现在是非工作时间。”土方已经点上了烟,他用眼角的余光去看,桂正目视前方、眉头微微皱起。
    
  05
  如桂所说,“下次见到你还是会先砍你一刀”,再见面是在你追我赶的工作时间。
  “别跑——”
  身后传来此起彼伏的喊声。时不时有火箭炮在脚边炸开。桂闪身钻进一条暗巷,小心地确认那群人已经全部完美错过后呼出一口气。
  咔哒。
  手腕上传来冰凉的触感,桂转过头去,发现土方正靠在墙边抱着胳膊。
  他一直都在吗?桂惊讶之余也在盘算着,突然想到自己身上好像带着什么。
  “你被捕…”
  “等等!”
  桂猛然提高声音,从袖子里掏出来一个纸包和一双一次性木筷子。趁着土方还没反应过来,夹起纸包中的东西就塞进对方的嘴里。
  啊,这是什么,甜咸口味的肉,味道不错。土方的味蕾回答着。
  桂紧张地等着土方的反应,慢慢把筷子抽了出来。土方咀嚼几次就吞了下去。
  怎么会没用呢!桂的内心质问着,这可是叉烧肉啊!为什么没有晕倒!
  土方觉得应该说点什么。
  “…挺好吃的。”
  可能是剂量不够。桂自顾自想着,又夹起一块喂给土方。对方似乎有些困惑,但还是吃下了。
  难道是店家装错了吗?桂给自己夹了一块,好像确实是叉烧肉的味道。
  “你不是叉烧肉过敏吗!”
  “哈?…啊,可能是、唔,配方不一样?”
  “可恶,失算了。”桂叹气,“可以把买肉的钱赔给我吗?”
  “怎么可能。”土方按开对讲机,“人抓到了,带回屯所。”
  
  06
  桂小太郎被抓的第一天。
  下班后的土方再次路过那条巷子。
  那些猫没有那家伙喂的话要挨饿吧。土方想起桂曾经告诉他的喂猫技巧,去便利店买了几根香肠。把食物放到角落后,几只猫咪从黑夜里钻出来,亲昵地蹭着土方的裤脚。
  “原来只要有食物就能讨好吗。”土方想着,蹲下试着摸了摸小黑猫的头。柔软的触感。
  “诶呀,殿下们居然倒戈了。”
  熟悉的声音传来,土方不可置信地转过头。
  “喂,没记错的话今天你刚被抓走吧?”“你的记忆没有问题,不过吃过晚饭我就走了。”“把监狱当成饭堂吗给我放尊重点啊。”
  “那个…”桂突然清了清嗓子,“不好意思!”
  “嗯?”
  “虽说你是万恶的幕府走狗,但是我想利用你的过敏病是很没有武士气节的行为,所以我道歉。”
  事到如今已经完全没法轻飘飘地说“那是骗你的”了!土方含糊地说着“啊我完全没有在意”,一边冒着冷汗。
  “作为赔礼这个给你。”
  桂蹲下来,从袖子里掏出一瓶未开封的蛋黄酱,塞到土方怀里。
  “谢、谢谢…”
  “是我在道歉吧,为什么要谢我?”
  桂微微偏着头不解地看着土方,巷口小店传来的光线柔和地衬托着桂的轮廓。对方单纯的疑惑神情让土方有种莫名的罪恶感蔓延开来。
  他拿出自己随身带着的半瓶蛋黄酱递回去,“…就当是喂猫课程的学费了。”拍拍裤腿站了起来。
  桂仍然蹲在原地,不知道在看猫还是在看土方离开的背影。
  “抽烟对身体不好。”
  土方刚准备伸向衣兜的手顿了一下,最后还是揣回了裤子口袋里。
  

评论(18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